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翱翔青年学者论坛-无人系统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17  来源: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点击量:

2017年11月17日,西北工业大学翱翔青年学者论坛-无人系统分论坛在我校友谊校区研究生东馆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和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来自英国拉夫堡大学、巴黎萨克雷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等多所海内外高校的17位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并做主题报告。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由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符文星教授主持。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白俊强教授致欢迎辞,并对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和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发展规划做了整体介绍。

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徐德民院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讲话。徐德民院士介绍了无人系统的内涵和定义,无人系统学科体系的构建以及无人系统的发展对人类社会的影响。

17位海内外青年学者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在科研工作上取得的成果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白俊强常务副院长根据各位青年学者的研究方向,安排相应的研究所所长对接,并组织青年学者做进一步交流,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与研究院教师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

此次无人系统论坛的顺利举办,让来自海内外的青年才俊对研究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及发展规划等工作有所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和研究院的影响力。部分青年学者当场表示,愿意尽快回国加入研究院工作,为研究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工作增添新的力量,共同促进我校无人系统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lhy】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