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组织校内专家赴上海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13  来源:   点击量:

受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邀请,2018年4月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徐德民、副主任闫杰教授、人文与经法学院院长丁社教教授一行6人赴上海大学参加中国工程院2018年咨询项目“智能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下设课题“智能无人系统的社会属性及适用规范”的启动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课题及其下设专题核心研究人员共同参加会议。

首先由上海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院士致欢迎辞,表达了对各位参会专家的感谢。同时,金东寒院士简单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建校背景、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接着,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闫杰教授对该项目的总体背景、研究任务和目标进行了介绍。之后,上海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谢少荣教授详细汇报了课题暂定的研究框架和研究计划,并提出课题目前面临的总体问题和挑战。与会专家就课题及其下设专题的目标、思路和认知定位等相关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最后,金东寒院士作为课题负责人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再次感谢各位专家能够在百忙之中抽身参加本次课题启动会,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课题开展过程中,多给上海大学提建议,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会后徐德民院士在上海大学相关专家的陪同下参观了无人艇工程研究院。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人文与经法学院相关人员共同出席活动。(作者:张思齐)

【责任编辑:研究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