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召开无人系统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5-02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4月27日,由我校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组织的无人系统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邀请到了省内研究院所、大型国企、重要民企以及部分高校代表参加,我校徐德民院士,翁志黔、闫杰、白俊强教授共同参与讨论,人事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应邀出席。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智能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的课题组主要成员共同参与了讨论。会议由研究中心副主任闫杰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是“智能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研究的组成部分。与会专家从不同的行业视角就“未来智能无人系统进入社会后新的教育模式、人才特质以及人才的定量考核”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为项目后续研究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徐德民院士在总结中指出,社会对人才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人才在国家发展中起到越发重要的作用。习近平主席讲过三个第一: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从国家到个人,想要得以生存就必须有发展,在培养人才时不仅要注重个人发展,还应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未来无人系统人才必须具备多学科综合优化的特点,具有系统性思维以及创新能力。另外,无人系统属于物理系统,还应从产业链的角度考虑人才培养问题。无人系统在人才培养时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人类社会谋福利,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文图/张思齐 审核/闫杰)

【责任编辑:研究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