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国内动态 -> 正文

全军首次“无人智能化保障体系建设”主题研讨会结束

发布日期:2018-12-28  来源:   点击量:

来源:国防部网

解放军报讯 冉阿丽报道:12月20日,由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牵头主办的全军首次“无人智能化保障体系建设”主题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圆满结束。

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装备发展部、西部战区、军事科学院的相关领导,与来自各军兵种部队、军内外相关院校、科研院所的近百名专家学者一起进行了研讨交流,取得丰硕成果。由49篇优秀论文汇集成的《无人智能化保障体系建设主题研讨会优秀论文选编》同时出版。与会者提出的加快构建我军无人智能化保障体系、推进无人智能化保障力量建设、创新无人智能化保障模式及作战运用等理论观点,对未来我军无人智能化保障力量融入联合作战体系,实现一体编成、一体指挥、一体运用,具有很强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是全军唯一的联合作战后装指挥与参谋人才培养基地。在紧盯科技前沿、聚焦实战开展无人智能化后装保障研究方面,该学院积极进行探索,专门成立了由院领导牵头的课题组,申报了3项关于无人智能化后装保障体系、力量和装备建设的全军性课题,并取得阶段性成果。该学院先后派遣教研骨干赴战区、军种部队、军地院校和地方无人智能技术研发企业,开展了十余次调研,了解无人智能技术发展动态,收集部队后装保障对无人智能技术的军事需求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

与此同时,他们大力推动无人智能化后装保障研究成果进课堂,陆续开设了“无人智能化后装保障研究思考”“无人机后装保障系列微课”“外军后勤无人机发展”等课程。该学院还联合某集团军、地方大学和高新企业,将无人机后装保障全要素嵌入陆军实兵实装实弹演习,为尽快建立我军无人智能化新质保障力量、推进无人智能化后装保障融入联合作战体系,积累了经验,探索了路子。

【责任编辑:研究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