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国内动态 -> 正文

彩虹—4无人机航空物探成功首飞(创新前沿)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   点击量: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 (记者张泉)记者日前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十一研究院获悉:该院自主研发的彩虹—4无人机近日在西北某地圆满完成航空物探试验飞行。

试验飞行结果表明,彩虹—4无人机速度快,效率高,使用劳力少,能在短期内取得大面积区域的探测资料;并能克服不利的地理、地形以及气候条件的限制,了解地球物理场随高度的变化情况,为解释地质构造现象和找矿提供更多的信息。

彩虹—4航空物探团队负责人王超表示,此次试验为彩虹—4无人机以后执行航空地球物理领域相关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我国增添了一款新的航空物探利器,并有助于中国的航空物探技术走向世界。

据介绍,此次飞行为彩虹—4首次物探飞行,是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航空磁场测量技术系统研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07日 01 版)

【责任编辑:研究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