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国内动态 -> 正文

国内首个大型民用无人机获批“准生证” 载重1.86吨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   点击量:

转自:德阳日报

好消息!

全国首个大型民用无人机“鸿雁”

在德阳获颁“准生证”

这也意味着

“鸿雁”将从这里展翅高飞

27日下午,德阳市通航产业园推介暨全国首个大型无人机“设计生产批准函”颁发仪式在旌湖宾馆举行。中国民用航空局(简称:民航局)适航审定司司长徐超群向四川天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颁发鸿雁(HY100)大型无人机系统“设计生产批准函”。

这标志着全国首个通过适航审定的民用大型无人机系统的诞生。

这也是国内无人机研发制造企业获得的,第一个准予开展无人机系统设计和生产活动的适航证件。其落地什邡,将确定德阳在中国大型无人机产业领域的龙头地位。

民航局于今年6月受理天域航通公司适航申请后,组织民航各地区专家组成“国家队”,召开了30余次鸿雁(HY100)大型无人机系统设计生产批准审查会。

以鸿雁(HY100)适航审定为试点,探索创新大型无人机适航审定新模式,对后续无人机适航审查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实践指南。

鸿雁(HY100)

载重1.86吨

最大航程1560公里

超短距起降距离200米以内

运用领域:物流货运、森林灭火、农林植保等

“鸿雁”无人机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目前已完成试飞验证,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争取到2022年底达到200架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研究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