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国内动态 -> 正文

机器人技术与未来的工作:未来几年的预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   点击量:

来源: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技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一次比一次更加创新。随着自动驾驶汽车、智能数字代理、机器人和其他工具的迅速发展,人们很容易忽视一个简单的事实:在20世纪,计算机已经取代了大量人类认知工作。现在,他们正在利用自学习算法、模式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来实现更快的计算和数据处理。

凭借更快、更准确的数据处理和自动化重复任务的能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帮助员工专注于创造性解决方案和复杂问题的解决,从而提高效率。最少的人工干预和不断提高的自动化水平已经在各个行业催生了全面的机器人技术。这些技术能够在快速变化的工作环境中竞争,并对难以预测的持续变化做出响应。

机器人技术与趋势预测

World Robotics Report 2021 Industrial Robots报告显示,全球有300万工业机器人在工厂中运行,总体增长10%。该报告预测,到2024年,工业机器人的安置数量将达到51.8万个。2021年,东南亚市场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报告进一步解释说,危机后的繁荣将在2022年和未来几年以两位数的低速度创造补充增长。可以肯定地说,在未来几年中,执行、管理和监控将越来越多地由智能机器和人工干预来完成,并取得更好的效果。

数字劳动力的崛起

自动化系统可以检测人类大脑可能在不知不觉中略过的一些低效率问题,而人工智能驱动的系统有助于确保没有错误。因此,对以质量保证和生产力管理为主要目标的监管角色的需求可能会减少。这些数字驱动的系统还允许工人有小的休息时间,特别是在当今这个工作越发紧张,压力也越来越大的时代,这很珍贵。这是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应用最常见的特征:改变人类的努力方式,而不是取代人类的努力。这种做法为最理想的情况铺平了道路——人类和机器人并肩工作,赋予整个工作领域以力量,并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数字劳动力实现了资源的有效管理——各个行业都利用人工智能驱动的解决方案来解决人力资源不可用的问题,并推动增强的客户服务。我们经常看到的一个例子是:一种新的服务模式,它将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与电子商务相结合,以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

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对机器人的需要毫无疑问会增加。数字空间通过促进对缺点的简单而全面的理解并提供纠正措施来迭代创新,同时也能有效地解决安全和安全方面的任何意外威胁。据统计,48%的专家设想未来机器人和数字代理将在蓝领和白领工作人员中发挥重要作用。

数字化劳动力转型的挑战

自动化管理从工作流开始,并使用某些算法来确保卓越的结果。然而,一些挑战限制了数字劳动力和持续转型的有效性,例如:

·缺乏领导数字化计划的专业知识

·缺乏全面的数字化战略

·非结构性基础设施变

·初期投资预算有限

·人-数字工作流集成中的几个问题

·人力资源适应和内部化数字化过程的困难

因此,迫切需要根据市场和工作场所不断变化的需求整合和调整战略,以确保部门间的适应性。与普遍的看法相反,机器人不会取代人类工人,但许多工作可能会被大幅重新定义,以确保它们能很好地适应自动化工作流程。世界经济论坛2021报告中的数据反映出,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和AI、ML的使用将导致大多数部门的招聘更加频繁,同时确保流程的标准化。

融入其他行业

随着个人电脑和移动电话应用、自动化呼叫中心和物联网(IoT)等其他不断发展的进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已经进入各个领域的各种业务流程,包括医疗保健、运输和物流以及客户服务。

随着我们进入一个更加数字化的世界,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如何重塑全球工作场所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责任编辑:郑蕾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