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国际动态 -> 正文

丹麦政府发布“人工智能国家战略”

发布日期:2019-04-01  来源:   点击量:

来源:科技部

2019年3月14日,丹麦政府在“数字峰会”上发布了“人工智能国家战略”,旨在使丹麦从人工智能的巨大潜力中获得最大收益。

人工智能目前已经在日常生活中广泛使用,例如在应用程序、搜索引擎、图像识别、诊断、面部识别以及行业自动化中,未来人工智能可以创造更好的公共服务。但丹麦人工智能的发展也面临一些挑战,包括如何确保人工智能的道德基础,如何为企业更好地获取数据,如何增加公众的知识和技能,以及如何进一步增加对人工智能的投资等。

“丹麦人工智能国家战略”确定了四个方面的愿景:一是人工智能必须以人为中心、具有共同的道德基础;二是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得到加强;三是企业通过开发和应用人工智能实现增长;四是公共部门应用人工智能提供世界一流的服务。

该战略启动了一系列新举措,并提出了六项“负责任的”发展和使用人工智能的道德原则。战略还提出,必须进一步促进公共数据的开放共享,并将建立丹麦语语言资源,支持丹麦人工智能的发展。

【责任编辑:研究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