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国际动态 -> 正文

波兰WB电子公司将披露新一代“战友”

发布日期:2018-08-18  来源:   点击量: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18年8月8日报道] 波兰WB电子公司宣布将研制新一代“战友”(Warmate)无人机。目前,新型无人机尚未生产定型;基于基型“战友”的重型无人机预计于8月末/9月初正式亮相。

基型“战友”无人机首次于2014年9月披露,是一款全自动、便携式地面发射/车载发射无人机,用于战术反装甲和反人员作战。该机最初概念采用筒式发射(机翼折叠),改进后直接从发射装置发射(机翼展开);同时还计划从无人机上发射,但目前尚未公开这一概念的最新研发状态。

基型“战友”无人机长1.17米,翼展1.59米,最大起飞重量5.3千克,最大有效载荷1.4千克。该机由轻型气动式弹射装置发射,由高分子锂电池供电的电动机、尾翼推进式螺旋桨提供动力;空中飞行速度为50~150千米/小时,作战高度为100~500米(328~1640英尺),最大续航时间为50分钟。“战友”无人机可开展自主飞行、悬停、巡航和攻击等任务。轻型地面控制站(重4千克)负责飞行任务管理,由屏幕加固笔记本电脑和三脚架安装的、双向数字加密的数据链收发机组成,作战半径12千米。(北方科技系信息研究所 彭奕云)

【责任编辑:研究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