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预研课题专题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12  来源:   点击量:


511日,陕西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预研课题“无人系统产业发展分析及对策研究”的专题调研会在我校隆重举行。20余位省内无人系统领域的相关高校专家、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参加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出席会议。会议由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闫杰教授主持。

调研活动围绕“我省‘十四五’无人系统产业和科技发展战略”展开,结合专家所在领域,畅谈国内外(尤其是陕西省)无人系统产业科技发展现状及趋势;重点研讨了发展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关键技术、重点研发项目等。

去年11月,陕西省科技厅制定了《陕西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和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今年4月,为有效支撑规划编制工作,充分发挥省内科技智库作用,科技厅定向发布了第二批预研课题,我校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承担了“无人系统产业发展分析及对策研究”这一课题。后续,研究中心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基础,拟定科学可行的研究计划,密切联系专家,为陕西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提供科学可行的建议。


——延伸阅读:我校作为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在无人系统这一新兴交叉领域积极作为,于2017年成立了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和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并获批国内无人系统领域第一个交叉学科“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并已于今年开始硕士生和博士生的招生培养。研究中心围绕无人系统领域的前沿方向、国家重大战略以及行业、区域需求,为国家、行业、地方及学校提供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研究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