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中心李山副研究员受聘为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专家

发布日期:2023-06-30  来源:   点击量:

6月28日上午,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召开深入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陈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开始前,陈元副主席为丝路规划研究中心2023年度新聘专家颁发了聘书,我中心李山副研究员作为新聘专家参加受聘仪式并参会。

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成立的全国政协直属的国家级智库。中心于2016年3月在北京成立,发起单位是国家开发银行、清华大学、丝路基金、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和中国金融40人论坛,全国政协办公厅为业务主管单位,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同志担任理事长。

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在中心领导组织下,对“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国家和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搭建中心与外部单位和人士交流沟通的平台;应邀对社会团体、企业等举办的“一带一路”相关重要活动,提供指导、策划、组织和帮助。

此次会议是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国家相关部门以及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在总结“一带一路”十周年成就和经验的基础上,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新理论展开交流研讨,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聚焦无人系统领域国防军事科技发展、产业布局、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决策咨询研究工作,在军事科技与作战理论、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型人才培养三个特色领域提供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为切实推动无人系统学科创新发展、服务国防科技事业、支撑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文:郑蕾蕾 图: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李山 审核:闫杰)

【责任编辑:郑蕾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