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徐德民院士受邀在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致辞

发布日期:2023-08-31  来源: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点击量:

8月28日,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下简称“交流周”)在贵州省贵阳市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开幕,主题为“教育合作新愿景‘一带一路’共繁荣”,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我校徐德民院士受邀在开幕式中致辞。

徐德民院士通过视频致辞

徐德民院士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我们要站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高度去认识教育数字化的重要战略意义,把握发展规律,抓住历史机遇,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快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助力教育优质均衡,支撑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教育强国。

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防军事理论创新及科技发展布局、地方区域建设和社会公益、学科建设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等。在教育数字化领域,研究中心不断探索未来高等教育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观点、新途径,以及智能无人系统时代的教育新模式和改革新举措,努力为未来高等教育改革提供专业化、建设性、适度超前的建议。

扩展阅读:

自2008年以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在人才往来、教育交流、科研协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成为中国和东盟间唯一以教育为主题的政府间交流合作平台,为推动双方合作,夯实人文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郑蕾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