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校长宋保维到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   点击量:

西工大新闻网4月8日电(文/图 毕达4月9日上午,校长宋保维来到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调研智库工作并与研究中心主要领导及全体教师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研究中心主任闫杰主持。

会上,研究中心以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无人系统理论研究、未来教育研究等特色研究方向为主线,汇报了近年来中心发展情况以及积极打造彰显西工大特色的国家级高校科技智库的建设目标。

宋保维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对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立足我校“三航”特色,扎实推进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要加强智库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战略人才,探索人才柔性管理机制,深化与行业领军人才的交流与合作;二是要创新科研模式,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整合校内优势科研资源、联合校外优势单位,形成多学科、多角度、多方位的合作研究模式;三是要扩大智库影响力,主动关注前沿、追踪热点,从服务国家和学校决策的角度,突出研究成果的时效性和影响力。

闫杰表示研究中心将按照要求,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对标国家级高端科技智库,进一步提高创新策源能力,优化人才梯队结构,打造我校战略科学家引进培养基地,深耕无人系统新兴交叉学科领域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路径,为无人系统事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审核:闫杰)

【责任编辑:郑蕾蕾】    【打印】    【关闭